close

當你去面試時 面試官問你的問題 從

"你會什麼?" "你過去曾經做過什麼?"

改成

"你未來要做什麼?" "現在的你跟五年後的你有什麼不一樣?"

你會怎麼回答?!

是會愣在一邊? 還是會有條有理的講的頭頭是道?!



有個軟體公司的老闆 約了一個人到他飯店面試

他給了他一個弄亂的魔術方塊 叫他復原

那個人面有難色 看著魔術方塊 那個老闆對他說

如果你沒考慮好,可以把魔術方塊拿回去考慮。我直到星期五才走。



那個老闆 是這樣想的

〝如果他拿漆把六面刷出不同顏色,就說明他很有創意,可以從事軟體發展部的工作。〞

〝如果他今天下午就把魔術方塊拿回來,就說明他非常聰明,領悟能力強,做我的助理最合適了。〞

〝如果他星期三之前把魔術方塊拿回來,表示他請教了人,也就是說他很有人緣,可以讓他去客戶服務部工作。〞

〝如果他在我走之前拿回來,說明他勤勞肯幹,從事低階程式師的工作沒問題。〞

〝如果他最終拿回來說他還是不會,那說明他人很老實,可以從事保管和財務的工作。〞

〝可是如果他不拿回來,那我就愛莫能助了。〞 



結果 他買了一個新個給老闆 並跟他說

"你的魔術方塊我扳來扳去都無法還原。所以我新買了一個,它比你原來的那個更大,更靈活!"

這說明什麼?。

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

...

老闆壓低了聲音:

〝他絕對是做盜版的好材料!〞



要是是你? 你會如何做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ddy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